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草莓一族改變成榴莲一族

自己曾經是一般的草莓族,現在也許還是少許草莓族。

草莓族特性就是如草莓这种水果,外面光鲜夺目,却质地棉软,稍一施压就整个抵抗不住变成一团稀泥,但是它的表层也疙疙瘩瘩挺有个性。

从小在溫室里成長的我,被家中的長輩寵愛。不知外頭的天高地厚,自到外頭念書,才慢慢的了解。从小不缺钱花,抗压能力低,心理承受能力低;一有小挫折或是被说两句就就像草莓被碰撞到全身,被撞烂了无法恢复;一碰到压力就崩溃,就像草莓禁不起压力一压就扁。回想我真的承受不了太多压力,就像是一压即烂的水果,那是因為當時家庭環境優越。還記得曾經已工作的我,还是靠父母的零用钱活着,甚至手机费用全由父母支付。都是过于自我追求享,物质与享乐 。

 

至于榴莲族特性是坚固,非常有杀伤力。如榴莲般坚硬的外壳下面,有一颗很柔软很可口的囊子。榴莲族的性格又臭又硬,但是他们工作起来也如榴莲般坚硬,即使很重的压力下来,他们也会用一身刺的身体硬抗,直到问题解决。

經過了這麼多磨練,自己也該變得更獨立堅強。人總是要成長嗎!有一天父母都會離我而去。天不虧待我,每當我遇見困難時,都有貴人相助。所以說我比起其他人幸運多了,从小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。

1 comment:

  1. You are both strawberry and durian, or strawdurian. Tough but gentel LOL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