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, 2009

十字街口

面對不知的未來,迷路的羔羊又來到了十字街口。感觉自己就站在人生的分叉路口,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。是向左走呢? 还是向右走? 还是原地不动? 自己也開始多方面的考慮與參考。發現自己一直以來所堅持的,在目前的狀況,並不是最好的選擇。 是堅持?還是配合因緣,該做些調整呢?分叉路的出現,並不是偶然的。 但是自己應有足夠的智慧,把最好的道路找出來,走在属于自己的道路上。

 

心中却不免一片茫然:我是该设法留下来,还是该回国发展?

家里的父母漸漸有年紀了,免多少有些寂寞, 子女却远在异国。这份心情我还是能够深深的体会到的。更何况回国可慢慢發展事业,也許有點艱難,必竟還是自己的國家,遇難時還有家人在身旁。但是,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吗?当然,如果决定留下来发展的话,估算匯币比起在国内肯定多,经济账划不来,因住宿的費用太高,連薪資的三分之一都不足。也許是我對生活要求較高,不想與友人合住。總總的問題與麻煩,導致我來到了另個轉點。心里其實有點舍不得這里的一確!这世界就是這樣,沒有兩全其美,只能選擇一樣!過去我已選擇了金錢,犧牲了親情。是否是時候改變了呢?

 

为什么我会这么难以选择呢?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吧!人生必经过许多个象的分叉路口,但最后还是有一条路是自己生命中注定得选择的一条,往往在这样的分叉路口总是让人最为难的。现在只是我的人生路其中一个分叉路口而已,我自己一定要学会选择,我一定要坚强,我一定要勇敢的面对,我相信自己一定会选择一条最好的人生归路,讓人生更精彩一段路的新起点。 希望自己会走在向往光明的那条大道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